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临汾市五一路学校举办六年级家长培训会助力家校教育
2019-11-21 09:15: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11月15日下午,临汾市五一路学校举办六年级家长培训会。500余名六年级学生家长齐聚阶梯教室,共同聆听关于子女教育的专题讲座。

本次家长培训会的主题为“子女教育 并肩同行”,家长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家长们聆听了吴军老师关于子女教育的四封“硅谷来信”语音,分别为“怎么看名校毕业生在北京买不起学区房”“我对自己孩子教育的体会”“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和“成长的过程就是否认掉我们心中的孙悟空”。

小学六年级是学生在小学学习生活中最后一个阶段,是小学与初中的接轨点,做好孩子的家校教育显得更为重要。六(1)班班主任许云霞是尧都区的模范教师,从业近二十年,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并潜心研究孩子的教育,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育实践,分享了家校教育的所听所言所感。

“读书很辛苦,但并不等于痛苦”“自信心很重要”“孩子的天赋靠挖掘,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去学他们不喜欢,也不擅长的东西。”“让孩子通过知识的学习,掌握分析问题、独立思考、表达自己观点的能力”“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让孩子从父母身上看到一种不断奋发向上的精神”“父母第一重要的事情是陪伴孩子”“家长的任务,就是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特长”“教育的目的是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引导他们内在的欲望,让他们自觉地去学习进步”“努力做最好的父母,给孩子树立好榜样,给孩子积极正面的影响”等等。

许老师的精彩分享,道出了家长们共同的心声,博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授课期间,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用镜头锁住培训的重点内容,并认真填写了培训记录及心得体会。

此次家长会的举办,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家长们认真倾听、真诚交流,认识到了家校教育的重要性,见识了教育子女的新理念,懂得了更好的教育方法。既增强了对老师教育教学的信心,又明确了自身所担负的责任。(李国刚)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