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师大校企合作打造航空服务领域本科人才培养摇篮
2019-12-24 16:23:49 来源:临汾日报

日前,山西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着手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建成一流专业,共同打造航空服务领域本科人才培养摇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3月,教育部批准山西师范大学增设“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此为我省高校唯一的空乘一本专业。为巩固合作共建成果,将空乘专业进一步叫响全国,山西师大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签署了第三轮合作办学协议。

2012年以来,山西师大本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初心,瞄准航空服务领域,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先后在旅游管理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先行先试,为民航服务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8年来,该校共招收空乘方向学生1899名,其中1728人在国内外航空公司升空就业,创造了就业率高达100%、升空就业率高达91%的骄人成绩。该校空乘方向学生以技能过硬、服务意识强闻名业内外,代表队连续3年荣获“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冠军,12名学生分别荣获“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个人综合亚军、最佳智慧奖和最佳雄鹰奖等重要奖项,一大批毕业生已走上乘务长岗位或已进入各大航空公司品牌乘务组。

空乘方向部分学生参加了今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志愿服务,还作为预备役方队成员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受到举办方的好评。(记者 郭璞)

原标题:山西师范大学校企合作建全国一流空乘专业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