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第一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2020-06-10 11:58: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张玉梅)为了把安全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增强全体师幼应急避险与抵抗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自救互助能力,2020年6月9日上午十时,朔城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园领导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和安全预案,召开现场工作会对疏散的程序进行明确规范,对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老师们也特地为孩子们讲解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明确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强调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最重要的是告诉孩子们,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避免因发生误解而引起孩子恐慌。

  “呜……”,上午10时,避险警报响起,听到危险信号幼儿听从教师指挥立刻停止活动,以最快的速度钻到各自教室的桌子底下。教师一边引导幼儿躲避危险,一边指导他们正确的躲藏姿势:双手抱头,将身子藏在桌子底下。

  一分钟后,疏散警报再次响起,大家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从安全通道逃生。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抱头蹲下。随后,各班教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徐龙园长做总结发言。

  整个疏散演练过程都是按预案进行,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没有疏漏一名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既增强该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

  该园园长徐龙说:“防灾减灾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灾害面前,只有掌握了基本的避险知识和技能,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才能有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园将继续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