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开讲啦!弘扬科研精神 践行报国使命
2020-08-03 09:30: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感受榜样力量,坚定前行方向。7月28日晚,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组织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观看了央视节目《开讲啦》。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和北斗二号导航卫星全球系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为本期节目作了开讲。

  孟祥飞部长长期负责我国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研发与开拓。他和同学们分享中国超级计算数十年艰辛发展历程、超算的惊人“速度”及广泛应用等,用自己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将人生追求和伟大事业融为一体。

  谢军总设计师是我国空间电子信息领域知名专家,卫星导航技术领军人物之一,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及空间微波产品的研制做出了重大贡献。谢总师献身航天30余载,矢志不渝,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把所有的执著和热情都献给了祖国的航天事业。

  通过聆听孟博士和谢总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受益匪浅,启发良多,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国家强盛的坚强保障,立志要勤奋学习,为实现科技强国而努力拼搏。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建成科技馆,开设3D打印、航模、机器人等科教社团及科技夏令营课程,让孩子们近距离参与和切身感受科技的力量,在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胸怀振兴中华的远大抱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