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阔别八个月 山西全省80余万名大学生分批再返校园
2020-09-02 11:05:43 来源:太原晚报

  新学年开启新起点,新希望孕育新征程。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连日来,我省高校中,除新生外,其余年级本、专科共80余万名学生陆续开始分批返校报到,对于多数大学生来说,阔别八个月,美丽的校园重新焕发出了生机和活力。

  8月29日至9月6日,中北大学2.2万名学生分批入学。此次开学报到时,学生仍须提供健康绿码,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环节后,持进校证进入学校。学生入校后,学校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没有极特殊情况,学生不允许离开;课堂教学采取错时上课,教室内会加强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卫生整洁;学生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倡导自带餐具、寝室就餐;继续实施晨、午体温监测和健康台账制度,继续落实日报、零报“双报告”制度,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太原师范学院在校学生错时错峰返校。8月31日,是太原师范学院新学年正式开学的日子。早7时,升国旗仪式在新校区行知体育场举行,该校2017级物理系学生王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新的学年,我们安全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再见惦念已久的老师同学,心中倍感亲切。我们深知,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让创新成为远航的动力,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开学后,该校师生也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模式下认真工作学习,谱写新篇章。9月5日起,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学生也将陆续分批报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减少各种潜在风险,确保师生安全。

  整个9月,成为高校开学季,全省9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们将与校园重逢,再踏征程。(记者张晓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