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成立
2020-10-26 10:17:00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4日,山西农业大学在太谷校区举办草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成立大会。
     山西农业大学草学学科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1954年山西农学院畜牧系始建的牧草组,2000年开始招收草业科学专业本科生,2018年获草学一级博士授予权,同时成为山西省重点学科,201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山西农业大学从《草地经营》一门课,到成立草业学院,从一棵小草发展到一片草地,秉承了小草顽强不息的精神。”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表示,截至目前,学校已向社会输送600余名草业科技人才,在山西乡土草种驯化选育、草地生态修复、草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果,学科已具有强大的本土影响力和一定的国内知名度。
(记者李林霞)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