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2020年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2020-11-13 09:58:24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9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在太原市举办2020年山西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部分市县两级少先队工作者、基层一线少先队辅导员、学校少工委主任,以及省级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以来,全省首次少先队辅导员大规模集中培训。省少工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少先队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辅导员是关键力量。省少工委始终坚持“打造专业化高水平辅导员队伍,既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过程,更是一项长期任务”的工作理念,立足辅导员岗位要求,及时帮助辅导员“充电”“蓄能”“补钙”,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础和源头着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专业过硬、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
  为了让参训的人员在5天时间里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省少工委办公室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来自临汾市解放路小学的大队辅导员李晓霞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潜心研究,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学校少先队工作水平。
(记者李炼)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