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培训开班
2020-11-19 10:02:46 来源:山西青年报

在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的积极筹备与各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第一期示范培训班,近日在汾阳市贾家庄基地举办。来自内蒙古和我省各个贫困县的100名大学生村官及选调生,以村庄为教室、以村官为教师、以现场为教材,集中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培训。

为持续提供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大力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农业农村人才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根据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要求,今年我省将集中于 11月和 12月选派780名学员,分别前往陕西梁家河、北京韩村河、天津毛家峪、山西贾家庄基地开展本年度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培训对象全部来自国定贫困县,重点瞄准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党员骨干以及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乡村能工巧匠、返乡下乡“双创”人员中的带头人。培训课程包括:公共课设置中央1号文件及相关政策解读、产业扶贫、农业高质量发展等课程;专题课结合培训主题,设置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创业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产业发展、农村消防安全等课程;特色课以经验传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

为保证培训安全有序开展,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和服务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要求。每期培训班都派出领队与班主任,领队负责学员的出行、生活、安全事宜;班主任全程跟班,与学员同吃、同住、同学、同交流、同出操、同活动,并协助基地做好后勤与管理工作。(记者孟绍毅)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