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太原市中、高考期间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2021-06-03 10:40:15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6月2日从太原公交公司获悉,为了保证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正常、安全、有序出行,太原公交将实行免费乘车(除连接晋中的公交线路及旅游线、专线、网约线路外),具体日期为:6月7日、8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升学考试);6月9日(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6月20日、21日、22日(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

据了解,太原公交公司将充分利用智能调度平台系统,随时关注客流变化,增加趟次,保证考生和市民的出行。中、高考期间,连接各考点的公交线路早高峰延长至8:30,备用车全部上线运营,做到场内不留车,司机早饭推至开考后,以保证多出车,出好车。

太原公交公司要求公交车驾驶员灵活服务,优先让考生乘车。遇考生乘坐公交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不能继续运营时,驾驶员要第一时间帮助考生打出租车,同时前期支付打车费,以保证考生能及时到达考场。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所有公交车在经过考点附近的站点时,关闭电脑自动报站,改为驾驶员口报,同时太原公交公司将在有公交线路途经的考点附近站点安排人员值勤,维护好车辆进出站和乘客上下车秩序。

在中、高考期间,太原公交公司将坚持进行趟次消毒,做到对车厢内的方向盘、地面、扶手以及座椅的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同时,请乘客配合公交车在运行过程中开窗通风,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

鉴于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乘客在乘公交车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足够距离,依次扫描车上的二维码,没有手机的乘客需实名登记乘车,如若乘客上车时未佩戴口罩,公交车驾驶员有权拒绝乘客乘车,望广大乘客予以支持和理解。(记者李兵)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