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全省2310名优秀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
2022-04-11 10:06:47 来源:太原日报

  本报讯 4月8日,记者从山西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了解到,上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布,全省共有2310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据了解,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设立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非常高的荣誉,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能极大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勤奋学习、专心科研、投身社会、展翅追梦的热情,坚定厚植新时代优秀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信念。奖励标准为中职生6000元、本专科学生8000元、硕士研究生2万元、博士研究生3万元。

  经过严格选拔与评审,此次全省获奖学生中,包括博士研究生92名、硕士研究生601名、本专科生1120名、中职学生497名。他们中,有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在核心期刊发表数篇高质量论文的科研创新者;有在全国设计大赛摘得金奖,并成功申报发明专利的发明爱好者;有连续三年专业成绩第一,累计志愿服务超过300小时的勤学善思者……在每一个关于青春梦想的赛道里,都有他们追梦的脚步,他们的故事也激励更多同伴进取向前。(张晓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