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夏县禹王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汛演练活动
2022-05-28 21:10: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片

   汛期将至,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防汛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5月26日,夏县禹王中心校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防汛演练活动。县教育局安全办负责人现场观摩并指导本次演练活动。

图片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幼儿园召开防汛演练部署会议,成立了防汛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预案,明确岗位分工,细化演练流程。

图片

       演练开始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防汛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解汛期注意事项、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引导幼儿初步掌握自护自救知识。

图片

图片

       情景模拟:2022年5月26日上午9点40分,暴雨持续1小时左右,园长接到上级部门有关汛情的预警,青龙河上游水位暴涨,洪水随时有可能倒灌至幼儿园内,要求迅速将一楼幼儿进行转移,同时做好校园防汛排查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演练开始后,排查抢险组迅速用沙袋对校园大门进行封堵,防止雨水倒灌涌入校园,并对校园围墙和排水系统进行了排查;疏散引导组迅速按照指定路线引导幼儿有序撤离至指定安全区域,并对幼儿进行了安抚;医疗救护组对受伤幼儿进行简单包扎救护;生活保障组向幼儿发放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各小组根据责任分工,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了防汛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活动结束后,园长对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取得的效果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演练中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防汛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落实落细了各项防汛措施,更好地贯彻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汛方针,为学校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