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全省公安交警进校园讲好“安全第一课”
2023-02-09 09:52:20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全省各地公安交警纷纷走进中小学校,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为师生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长治市屯留区公安交警从学生日常步行、骑车、乘车等角度,讲述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事故预防要点,重点讲解上学放学途中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吕梁市交口县公安交警围绕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常识采用问答形式和学生们互动,在潜移默化中将“交通安全无小事”理念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晋中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根据在校学生年龄和心理特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答并向答对者颁发奖品。临汾市安泽县公安交警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横穿马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培养学生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运城市稷山县公安交警从每班抽一名学生,让其变身“小交警”进行体验,练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带动大家学习交通安全积极性。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民警通过举办讲座和张贴宣传海报方式,向学生讲解行人不允许进高速公路等知识。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民警以播放幻灯片、发放宣传资料形式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记者陈俊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