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我省开展中职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
2024-02-22 09:32:19 来源:山西日报
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对做好2024年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2024年中职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范围为全省举办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学校(含民办学校),包括高等职业学校中专部、普通中专学校、职业高中学校、职业中专学校、招收普通中专班的成人中专学校等。重点考察学校在招生、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学生实习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办学经费、基础建设、教师队伍、实训实习等主要办学条件是否达到基本要求等。
  核查工作分为学校自查、教育行政部门核查、省教育厅向社会公布核查结果三个阶段。省教育厅要求各市教育局切实发挥区域统筹作用,把招生资质核查与办学条件达标、中等职业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学校安全等工作结合起来。原则上,每个县(市、区)只核准1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具备学历教育招生资质。对办2所及以上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资源整合,重点办好1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各市教育局要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督促各职业学校严格按照办学定位开展教学,对普通高中开设职教班、职业高中与普通高中位于同一校园、职业高中与普通高中属于同一办学主体的,重点核查其教育类型。原则上,高等职业学校不再招收全日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生。
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