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高平:“红蓝对抗”磨利刃 “精准送教”砺精兵
2022-09-27 11:42: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为全面检验全警实战协同训练成效,切实提升基层所队接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更好地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大局,2022年9月21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警务实战“红蓝对抗”实战模拟考核组,深入高平市公安局开展了考核送教活动。

   考核组一行十余人,在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前提下,通过高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处警平台,设置了一个持械斗殴、致人受伤的模拟警情。“蓝军”教官事先选择位于高平市神农路炎帝公园的一处空地,现场设置了情景脚本,并自由设置“矛盾点”“冲突点”,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执法场景。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通过接处警平台向案发地派出所——南城派出所下达接处警指令,通过对讲机向离案发地最近的特巡警最小作战单元和路面交警下达出警指令,并电话通知120救护车到场。同时,调取了现场4G执法记录仪图像和现场视频监控,紧盯现场警情变化,不时发出指令指挥调度各警种部门协作配合、认真处置。

   指挥中心先后调动特巡警、派出所、交警、刑事技术等4个警种部门20余名“红军”警力赶赴现场处置,伴随着“蓝军”教官的吹哨集合,对抗结束。

   面对突发警情,“红军”能够全力以赴、积极处置,“蓝军”教官认真负责、严格打分,最后进行了现场点评。在点评中,针对每一个接处警流程和环节作了讲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参加演练的民警、辅警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培训。这次实战演练和检点复盘,形式新颖、实战性强,教学效果明显,对全警主动参加警务实战协同训练、着力提升警务实战技能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全警大练兵的热潮。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