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晋城钟家庄社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优化服务品质
2020-08-02 08:3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走进晋城市钟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粉蓝相间的候诊区和各式玩具的宝宝娱乐区,液晶屏滚动提示接种儿童的体检、接种、留观等信息,大厅内悦耳的就诊序号语音提示,优美整洁的环境,严谨规范的流程,医务人员耐心的服务,宝宝和家长安心的等待……伴随着该中心的不断发展,辖区居民的预防接种服务变得更加安全和温馨。



      该中心是一所政府举办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常规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重点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建档、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保健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辖区常住居民107739人,年出生儿童2800人,管理0--6岁儿童6277人,由于辖区常住人口全市最多,预防接种也是该中心的重头戏。平均每天日接种量200人次左右,门庭若市、络绎不绝,是全市接种服务窗口最多、服务人群最多的一个接种点。



      为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服务品质,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高效便捷的就诊环境,该中心扩增候诊大厅150平方米,改造登记、体检、接种、留观场所,率先引进全省功能最全的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家长只需在入口取号机上获取儿童排序号码,通过语音或屏幕信息提示依次进行儿童体检、登记电签、规范接种、充分留观等全程接种服务方可安全离开。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开放,辖区儿童接种量日益增多,为更好满足儿童家长需求,中心从增加人员、延长接种时间、实行分时段预约,探索开通网上预约等方面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但由于市区部分疫苗阶段性缺货,也给儿童和家长带来一些等待的烦恼和不便。儿童预防接种关系千家万户,呵护好儿童健康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家长、医院、政府和社会共同努力、不懈追求,全力做好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一直在路上。(申玉彤)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