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晋城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2020-09-24 09:48:27 来源:晋城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晋城市疾控中心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卫生应急现场处置能力,9月22日下午,晋城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实操演练。晋城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和应急队员共20多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背景为晋城市疾控中心接到某县疾控报告其辖区定点医院收治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请求晋城市疾控中心予以技术支持。接报后,晋城市疾控中心立即组织疫情应急处置专业人员赴现场对该病例进行调查处置。演练分为疫情接报、防护服穿脱、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运送、疫点消杀处置以及疫情风险评估六个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两名队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个人防护要求,现场进行了防护穿脱演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演练结束后,科长杜培军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现场操作规范,队员间配合较好,但也存在不足之处,比如在穿脱防护过程中,戴口罩、手消毒细节还需要加强训练。

      晋城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秦玉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秋冬季疫情防控绝对不能松懈;二是全体应急队员要加强练习,全面掌握应急处置技能;三是要守住底线,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成果。(供稿:晋城市疾控中心 牛俊国)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