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晋城市七叉口连通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20-09-24 09:17:08 来源:晋城在线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正是收获的季节。市民关心的晋城市交通大枢纽——七叉口连通工程进度如何?请看如下报道。
 

      七叉口位于晋城市区主轴线兼南北交通大动脉泽州路北路,附近有晋城一中、七星广场、汇泰商贸城、香港城等,人口密集,人流量巨,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
 

      新建七叉口连通工程位于我市主城区北侧七星广场,红线范围用地面积约146.5亩。项目建设包括:新建书院街至太岳街双向六车道地下通道,主线设计长度1056米,地下通道标准断面宽度为27.2米;新建书院街、太岳街地下通道两侧辅道;新建东大街至太岳街地下通道,设计长度360米,地下通道断面宽度为11米;书院街、太岳街、东大街局部路面改造工程,瑞丰路、泰欣街改线工程;以上新建、改扩建道路的绿化、照明、机电、管线敷设、人行道铺装等工程。

      七叉口项目2020年4月开工建设,概算投资3.78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含设计、拆迁等)1.6亿元,占比42.33%。

 

      为助力高考,施工方在不到70天的时间里精心组织、昼夜施工,以“隧贯山河、道通天下”的豪迈和干劲,完成巨大的工程任务——1个200米标准车站围护结构工程量、2个标准车站主体的土方工程量和1个标准车站主体工程量,创造了“七叉口速度”,提前实现七叉口连通项目泽州路段主体完工,并于7月6日下午放行通车。
 

      随着年底竣工日期的临近,七叉口连通其余工点已进入关键时期。当前,太岳街围护桩、冠梁、土方,挡墙段结构全部施工完成;5段U型槽底板全部完成,侧墙钢筋绑扎完成100%,正在加固模板,箱涵段垫层和防水完成50%,箱涵主体开始建设。
 

      书院街围护桩、冠梁、土方全部施工完成;底板垫层及防水完成100%,侧墙防水完成50%;箱体底板浇筑完成3段,剩余两段钢筋绑扎完成90%,脚手架搭设完成3段;U型槽底板浇筑完成1段,剩余四段底板钢筋绑扎完成20%。

      “书院街至太岳街地道主体实现贯通后,七叉口连通工程就完成了80%,后期同步实施地道内部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及地面辅道施工,全面竣工指日可待!”七叉口连通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浦振宇信心满满地说。

      此外,东大街导改路目前围护桩施工已基本完成(剩余7根与管线位置冲突,目前无法进行施工)。

      “七叉口连通工程现已进入施工的关键阶段,太岳街、书院街箱涵主体建设的发令枪已打响。下一步,我们将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盯紧目标、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坚决在下一个100天攻坚战中继续保持‘七叉口速度’。目前,面对七叉口剩余的巨大工程量,七叉口连通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奋勇向前、昂扬斗志,以“五加二”“白加黑”的战斗力,“说了就干”“马上就办”的执行力,紧弓满弦、全力投身到七叉口连通项目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郭建军说。

 

      “保证七叉口项目连通工程按期、高质完工,我们信心十足!项目攻坚大会战,我们必胜!”七叉口连通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浦振宇表示。

      建成后的七叉口,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周边更加“宜居、宜业”,将极大提升我们的城市品位,进一步擦亮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城市名片。(撰稿:李伟 刘万霆)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