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晋城交警发布国庆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20-09-29 08:56:24 来源:晋城交警
      最近,你是否感觉比平时更加想家了?想念家的味道,想念妈妈的唠叨,你是否感觉自己的心已经开始飘了?时不时就点开“某猪”“某程”看攻略。那是因为你将迎来八!天!假!期!随着时间的脚步,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就要来了!
 
放假时间
 
天气情况


      道路交通流量高峰及特点预判

      一是假期首尾将出现高峰,潮汐式交通流特点明显。

      预计“双节”假期出行高峰为假期前一日(9月30日)和首日(10月1日),返程高峰在假期后两日(10月7日和8日)。届时,城市周边的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和热点旅游景区将会出现人流、车流密集的现象。

      二是自驾出行集中,旅游交通安全风险上升。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时间长,群众旅游出行意愿强、需求大,预计假期旅游人数将明显增长,特别是自驾游、周边游需求大。晋城以及通往热门景区的周边道路可能出现反复潮汐交通流高峰。

      三是农村生产生活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各地陆续进入秋收农忙季节,同时农村走亲访友、民俗庆祝活动多,人流、车流将迎来高峰。低速货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安全隐患可能有所上升。

 
事故多发点段

 
危险路段

      城区

      省道227线安东检测线路段。

      畅安路晋煤集团口路段。

      百灵街鉴园小区路段。

      西环路冯匠路段,北环街牛山路段

      中原街

      泽州

      泽州县辖区208线新房洼至省界。

      高平

      省道227线61公里300米-63公里500米

      (许庄口、北小仙口)

      省道331线62公里200米-64公里200

      (铁炉村口、陈区镇口)

     省道331线83公里600米-85公里600米

      (沟村拐弯处、野川口)

      阳城

      G342线865km———869km+900m胡尾坡路段(坡长路陡)

      G342线844km———847km八甲口坡路段(坡长路陡,交通流量大)

      阳杨线12km———15km路段(弯多临崖)

      陵川

      坪曲线六泉至东双脑段(0KM一16KM),该路段陡坡,弯道,雨天易滑,限速40KM。

      长陵线杨寨河至壶关交界(39KM十500m一51KM十200m),该路段陡坡,弯道,雨天易滑,限速40KM。

       陵沁线后山段(25KM一26KM十800m),该路段陡坡,急弯,背阴,限速60KM。

      石马线黑毛沟段(19KM一21KM+200m),该路段陡坡,弯道,雨天易滑,限速40KM

      沁水

      危险路段S331坪曲线东坞岭路段,183KM--186KM处;

      S332陵沁线小岭路段(高速沁东连接线),148KM-150KM处;

      S331坪曲线老马岭路段,102KM—103KM处;

      S331坪曲线湾则水库路段,151KM+500M—153KM+500M处

      虽然假期有8天,但是安全不放假!希望这份安全出行提示能给您的出行带来一些便利。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国庆前后,北京将会对部分路段、部分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驾车进京前,一定要要详细了解相关管制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确保出行顺畅!

      2、自驾出行,请务必提前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车辆安全隐患。要借助导航软件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以及备用线路规划行车路线,了解沿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停车位置、高速互通、高速出口灯等情况。

      3、请驾驶人尽量避开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以及10月7日下午的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4、请提前了解景区车辆管理(限行)情况,驾车进入景区游玩时,广大驾驶人要注意外围道路上的标牌提示,小心谨慎驾驶,远离景区路段停车,听从交警及景区工作人员指挥,尽量换乘公交、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尽量避免将车辆驶入核心区域。

      5、警惕雨雾等恶劣天气。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遇到雨天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高速路驾车遇团雾,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如已进入团雾区,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及近光灯,切忌就地停车。

      6、假期高速免费通行,车流量大、交通流状况复杂多变。交警提示,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期占用快车道,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牢记切勿分心驾驶,为了安全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7、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8、秋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9、欲速则不达,平安路是最近的回家路!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10、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11、假期间,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