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金融与税务 > 正文
农发行高平市支行3.79亿元“金融活水”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2-10-26 11:06: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农发行高平市支行立足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职能,紧密结合区域和自身实际,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金融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服务国家重点战略、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累计投放3.79亿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贷款,有力支持了高平市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建设。

   丹河是黄河北岸支流,古称源泽水、丹水,发源于山西省晋城高平市赵庄丹朱岭,流经晋豫两省,是晋城市境内第二大河,被誉为晋城的“母亲河”。高平市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包括河道治理、生态长廊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将逐步改善区域水质,丰富区域水量,美化区域环境,形成带状生态滨水空间,以生态慢行步道串联起老城新区,再现“人在林中走、碧水城中流”的美丽乡愁。

   下一步,农发行高平市支行将持续擦亮“绿色银行”、“水利银行”特色品牌,持续跟进高平市绿色项目,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张晋阳 肖燕 李昱)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