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原光辉突击检查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2020-11-12 21:41:15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1日,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龙港镇丁香园项目建筑工地,就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沁水县副县长刘建国、沁水县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参加检查。

      突击检查中,原光辉来到丁香园项目施工现场,逐个查看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现场询问重点安全岗位人员履职情况。座谈会上,项目投资方、施工方、监理方分别介绍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保障具体举措,沁水县住建局就日常监管、隐患处置和全县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汇报。

      原光辉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正确处理企业效益和安全生产的关系,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隐患排查要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找准重点、聚焦盲点,做到全覆盖、真排查,真正把问题查出来,绝不能走形式、走过场、看表面。问题整改要实,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管理、逐项销号,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执法监督要严,对于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重视的要从严从重、严格执法,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全责任要明,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万无一失。(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