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督导检查
2020-10-27 10:03:31 来源:晋城在线
      为贯彻全市“冬防”安排部署会议精神,10月23日、24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橙色预警等级管控措施、社会污染源管控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点面结合、分片检查方式,组成10个检查组,分赴阳城县、高平市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项突击检查。

      督查中,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对阳城县潮隆商贸有限公司、高平市亿达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这个震动筛跟咱们其他设备不一样,最容易聚集灰尘,所以必须把它封闭起来,安装收尘和除尘器,像你们这种情况什么都不装,这能行吗?”执法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阳城县潮隆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年产180万吨的洗煤厂,存在着筛分车间设施未封闭、初级雨水收集池建设不规范、煤棚封闭不严、门禁系统无法正常使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等问题,其他企业也存在着不同情况的问题。

      检查组同存在隐患问题的企业分别座谈,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告知,对企业能立即整改问题的现场督促进行了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环保设施不达标的企业责令停产整顿,整改结束将整改情况报安监、环保部门,复查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今天,市生态环境局督查组到公司进行检查,暴露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对我们的环保工作是一次鞭策和促进,我们一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整改。”被督查企业阳城县潮隆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停产整改期间,我们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定人限时,逐条逐项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使我们企业在环保方面有一个较大的提高,为全市环保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共同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在两天的检查过程中,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共发现环境问题214项,其中高平市共发现问题96项,涉及11个问题类型,较为突出为: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15项,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25项,其它涉气环境问题23项。阳城县共发现问题118项,涉及9个问题类型,较为突出为: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30项、未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26项、固体废物处置不规范8项,其他问题37项。

      下一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将强化执法监管,严格督查问责,全力打赢“冬防”攻坚战,对重点企业及点位做到巡查全覆盖,扎实推动我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重污染天气期间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胜利。(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