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晋城“十一”黄金周:累计接待游客358.67万人次 收入21.52亿元
2020-10-11 14:22:33 来源:晋城在线
      今年“国庆”喜逢“中秋”,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为了让游客度过愉快的“双节”,晋城市各大景区推出了多项主题系列活动,迎接四方来宾,众多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期间,全市文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晋城市累计接待游客358.67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97.27万人次,接待一日游游客16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2亿元。晋城市皇城相府、司徒小镇、大阳古镇三家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最大。

    今年黄金周,秋高气爽的天气,促使人们出游热情高涨,乡村游、自助游、家庭游、亲子游成为市场主体,品味民俗、享受文化成为游客的普遍需求,全市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旅游市场亮点纷呈,为小长假增姿添彩。

  “旅游+”带动旅游新业态创新发展

  “旅游+科技”、“旅游+文化”等业态多元发展,“旅游+美食”、“旅游+民俗”、“旅游+演艺”等形式广受欢迎。既有新兴智慧项目落地,又有厚重的文化体验,也有特色的民俗表演,有游客互动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王莽岭景区举办了以“康养王莽岭 醉美四季风”为主题的摄影展,共展出200余幅精美照片,让游客通过“春·沐山花”“夏·享清凉”“秋·赏日出”“冬·恋雾淞”四个章节,一览王莽岭一年四季“全景式顔值”。珏山景区于十月一日开展了以“金秋祈福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珏山赏月文化节,白衣天使在此举办了集体婚礼,中秋月夜,举办了大型传统祭月大典,全国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也随之开展。

    大阳古镇景区举办了首届晋城古堡(大阳)国际造物节、“太行菊”首届花展、飞燕故里—大阳古镇夜游活动正式启动,《阳阿奏奇舞》更是一经推出,好评不断。司徒小镇景区参与了由“长治90后创业”媒体主办的“寻找202名山西锦鲤活动”,联合王莽岭、欢乐太行谷、太行赤壁悬流景区同步启动。天官王府景区举办了“古堡金秋 诗意润城”首届太行古堡˙天官王府美食文化节,活动期间,《再回相府》演出团队精心打造的《王府故事》实景演出进行了首演。炎帝陵景区特推出“演出免费看”、“拜祖祈福”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展示盛大的迎宾仪式,邀请游客到炎帝陵拜祖祈福,观看气势恢宏,场面浩大的民俗文艺表演。

    良户古村景区在国庆期间启动了“第四届良户艺术周活动”,活动共分五大版块,分别是:“好客良户 农誉三晋”景观营造和农产品展销、“爱我中华 赞我华夏”国庆民间艺术周启动仪式、“视听盛宴 国泰民丰”文艺演出、“传承经典守护匠心”民间艺术品展销、“中华儿女 与国共进”小学生征文比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趣味十足。

    旅游方式多样化,乡村旅游如火如荼

    自驾游、自助游、跟团游等出游方式多样化,团队游客多数集中在皇城相府、王莽岭、蟒河、珏山等旅游景区;自助游主要集中在司徒小镇、大阳古镇以及城市周边乡村游。家庭出游占比较高,自驾游览备受游客青睐。   

    极具地方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越来越成为居民假日出行的首选,不少市民选择户外去享受田园风光,到乡村旅游点登山、观赏、采摘等,感受乡村气息,体验农家生活,尽享回归自然的乐趣。尤其是城市大会和康养产业大会后,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和周边乡村成为游客热门打卡点,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陵川浙水村和松庙村累计接待游客近二十万人次;高平沟北村寻梦小镇打造的《夜游寻梦·魔幻光影之旅》展示了各种主题灯光,琳琅满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十一”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待游客十万余人次,带动当地“夜经济”的发展。(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