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八张图告诉你,咱晋城人享受怎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2020-10-23 23:21:59 来源:晋城在线
      晋城市自2018年4月成为第四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以来,三年来,晋城市严格按照示范区创建中部标准,对照《晋城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任务分解表》中的79项创建指标,扎实推进、逐项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硬件设施方面,晋城市8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建筑面积全部达到300平方米以上,1679个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0㎡以上达标率从2018年初的23%上升至86.7%。
 

      人员配备方面,乡镇3名以上工作人员的配齐比例从创建前的29%上升至100%,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人员配备从创建前的80%为兼职人员到现在专职人员达100%。
 

      人才培养方面,六县市区均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远程培训网上设立接收站点,2018至2020年晋城市新增接收站点31个,参加公共文化空中大课堂的人员数量及课时数大幅提高。
 

      数字化建设方面,晋城市已在山西省统一搭建的文化云平台上搭建起晋城文化云平台,并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山西省公共文化超市实现对接。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已超过30T,全市已建设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库9个。
 

      特色品牌活动方面,成功打造了十余个活动品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正在有序开展。
 

      平均每万人拥有群众文化设施建筑面积334.31㎡,全省排名第一。
 

      平均万人拥有公共图书馆建筑面积177.76㎡,全省排名第二。
 

      创建机制保障方面,晋城市人均文化事业费67.56元,全省排名第一。

      通过创建工作,晋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制图:陈意茹 文字:尚明明 )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