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晋城市召开汛期自然灾害风险会商会议
2020-07-29 15:35:21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官网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全面提升晋城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7月24日晋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召开了汛期自然灾害风险专题会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相关单位针对自身职能对汛期各类自然灾害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气象部门对近期天气变化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规划与自然资源部门对地质灾害风险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水务、农业部门对水旱灾害风险进行了趋势预测,应急管理部门对前半年自然灾害发生情况及应急准备情况进行了分析。

      张前林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战略方针,扎实推进我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一是要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工作,推进风险预测、会商研判等机制的建立;二是要充分发挥应急总指挥部与各专项指挥部的联动作用,做到各类自然灾害风险由专业人才、专业队伍、专业部门统一指挥防控;三是要及时开展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各涉灾单位要以气象部门的预测预警信息为基础,结合自身单一灾种风险分析,联动相关涉灾部门开展会商,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自然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四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充分发挥双指挥部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优势,齐抓共管,将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