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忻州游子 学业有成 回报桑梓
2019-04-24 09:45: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刘满喜) 由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处获悉,2018年度山西“三晋英才” 支持计划,忻州市共入选240名,忻州经济开发区“三晋英才”共入选23名(拔尖骨干人才1名,青年优秀人才22名),银小龙博士被入选“三晋英才” 拔尖骨干人才之一。
      据了解,银小龙博士出生在山西省忻州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6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太原理工大学化工系煤化学和分析化学专业,1984年毕业后,因品学兼优留校任职,在这期间考取了本校有机化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之后,选择了远渡重洋。1994年考取了世界名校,“南非开普敦大学”化学系有机金属专业学习,通过研究有机金属化学可以更深刻的理解生命过程中的化学反应,更多的发现有机金属化合物,更好的为人类服务。在这里他获得博士学位,因学习刻苦勤奋成了学校的名人,被校方编入开普敦校史。博士毕业后,又考取了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的博士后,进一步研究有活性的物质对生命过程的影响,他先后合成了近百种有机金属化合物,其中一种还发展成为抗癌药物,还有一些发展成为抗脂肪肝的药物。2005年,银小龙博士怀揣着“甘净养肝 健康中国”的理想,带着自己的专利回到祖国,在北京中关村成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北京银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开发了清除脂肪肝的专利产品——甘净,甘净获得了国家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成功不忘回报家乡,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家乡人民、2015年在忻州市开发区建立国际标准生产基地,一片赤心回乡创业与家乡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