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忻州繁峙组团考察洽谈招商引资项目
2019-04-25 09:53:05 来源:山西青年报

四天时间辗转两省行程2000多公里,考察洽谈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工作新突破。为承接先进地区产业转移,推动繁峙县优势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4月16日—19日,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繁峙县委书记孔保宝,县长崔峥岭,县人大主任姚力山带领县工信局、经济技术园区、招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团赴山西省临汾市、河北省武安市和石家庄市考察学习、洽谈招商引资项目。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山西立恒钢铁有限公司、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银隆新能源、冀南钢铁集团、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规模、管理运营和战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孔保宝分别与各企业高层就意向合作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从良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资源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投资环境、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等方面对繁峙县进行了推介,表达了县委、县政府亲商、重商、扶商的鲜明态度,并诚挚邀请企业家们来繁考察投资。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尽快组织专业团队来繁峙考察。

四天时间辗转两省、行程2000多公里,实地考察六个企业。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脑力激荡,一路思想碰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找准了差距,也增强了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工作新突破。

近年来,繁峙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这条主线,狠抓招商引资,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挂帅,亲赴北京、河南、河北、雄安新区等地考察招商,紧盯产业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高精端产业,精准对接企业招商200余次,引进客商实地考察120批次,营造了“亲商、留商、敬商、懂商”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经济聚集和辐射能力。2019年,繁峙县聚焦 “一区五基地”转型布局,精心谋划实施17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57.7亿元,涵盖了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一季度,该县生产总值完成17.46亿元,同比增长6.3%;总投资达9.2亿元的6个引资项目实现集中签约,全县经济发展呈现稳步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永春 乔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