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稳步推进融资担保制度流程修订
2019-08-13 11:14:31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太原8月12日讯(首席记者 崔晓农)记者近日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经过近三个月的学习调研,日前,该局初步完成了《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审批工作指引(试行)》等7个制度办法的修订调研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局坚持修订完善和查遗补缺两手抓。一方面修订完善,针对《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四个配套办法出台后,原有的设立、变更审批、风险补偿、分类监管评级等关键制度与新法矛盾、冲突的方面进行系统性的修改完善;另一方面查遗补缺,针对在监管工作中急需的备案制度、风险管理制度、监管谈话制度,借鉴兄弟省市成功经验做法,形成了有关制度的调研稿。工作坚持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使融资担保监管进一步实现了从准入、日常监管到风险处置、退出等环节的全覆盖;进一步理顺了备案制度、风险管理制度、监管谈话制度以及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等方面的流程;对于流程中所需要的相关要素,尽可能做到菜单化、模板化,便于明确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