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山西焦化集团与永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1-01 08:51: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苗红星) ——山西焦化集团千万吨级焦化基地战略布局初步搭建完成

助力山西能源革命,推动焦化产业转型升级。10月28日上午11时,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仓代表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永鑫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永梓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公司与三维瑞德、远中焦化7月份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整合170万吨/年焦炭产能后,公司在焦化产业整合、高质量发展上迈出的新的一步。公司领导李峰、郭毅民、张东进、王晓军、乔军,永鑫集团相关领导和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内容及合作方式,公司和永鑫集团双方同意以增资扩股的方式重组山西蔺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公司),在永鑫集团现有资产和焦炭产能的基础上,双方凭借焦化产业技术优势,共同承建510万吨/年焦炭产能及配套的甲醇项目,并建设新项目至烯烃项目的甲醇输送管线。新公司生产的甲醇可以补齐60万吨/年烯烃项目所需的原料需求,未来西山煤电与安泽永鑫共同开发的800万吨煤炭资源,将为山西焦化集团千万吨级焦化基地建设提供重要的原料支撑,也将推动安泽县唐城镇生态工业园区和60万吨/年烯烃项目健康有序发展,共同为山西省和临汾市的生态环境改善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郭文仓代表公司党政致辞,他表示公司作为山西焦煤焦化产业的核心承载,山西焦煤明确支持公司开展全省焦化资源整合,建设千万吨级焦化基地,同步建设100万吨/年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和60万吨/年烯烃项目,到“十三五”末,建成高效循环、绿色低碳的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

郭文仓指出,公司和永鑫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可实现国有企业管理体制与民营企业灵活高效决策机制的优势互补,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与民营企业精细管理理念的强强联合、有机融合、珠联璧合,有信心实现两家企业的理念契合共鸣、文化融合共生、事业合作共赢,打造成“爱国、守法、诚信、创新、共享”的混合所有制标杆企业,为全省焦化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路径”,为山西能源革命提出“新方案”,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出“新贡献”。

郭文仓希望,双方加快落实重组蔺鑫公司的各项具体事宜,新公司要整合优势资源,明确责任分工,发挥奖惩机制,加快推进500万吨级焦化工业项目,建成“技术先进、循环高效、绿色低碳、成本最低”的样板工程,建成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标杆项目,建成“七个一流”(本质安全一流、节能减排一流、装备技术一流、人员素质一流、管理效率一流、经济效益一流、品牌形象一流)的焦化基地,引领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梁永梓表示,永鑫集团将尽快按照协议全力配合开展重组工作,切实推进项目的早日实现。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峰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苗壮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