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宁武农商行正式创立 忻州农信社改制进程提速​
2019-11-06 09:41: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25日,山西宁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山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高之岩,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调研员韩锡峰,忻州银保监分局局长贾孟飞,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宁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国伟、翟俊卿,山西省联社改革发展部副部长王华出席会议。

高之岩强调,改制后的宁武农商行要坚持“四个不变”,即:坚持省联社党委统一领导和党管干部的基本原则不变,坚持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的根本宗旨不变,坚持执行行业基本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定不变,坚持全省统一的行业形象和标识不变,要坚守定位,秉承良风,回归本源,大力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地方主导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履行好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神圣职责,为宁武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要按照法人治理的先进理念,对内革新机制、健全制度、再造流程、强化风控、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朝着“产权明晰、治理完善、资本充足、内控严密、服务良好、运转高效”的现代金融企业快速迈进。对外要增强服务能力、培育金融生态、发掘金融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塑造品牌形象,为山西省农商行的转型提质发展积累经验,迅速成长为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和辐射带动能力的“样板行”“标杆行”,努力建设成为优质的现代金融企业,为“山西农信 百姓银行”这一品牌争光添彩。

韩锡峰指出,新组建的农商行要坚持支农银行、社区银行和小微银行的市场定位,持续加大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力度,调整信贷资产结构,拓宽业务领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在服务“三农”上有新的突破,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贾孟飞指出,改制后的农商行要继续传承和延续农信社70年以来扎根本土、服务百姓、践行普惠金融的优良传统。在服务战略大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全面提升自身应变能力、综合竞争能力、创新发展能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出席会议。

张国伟要求,改制后的宁武农商行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秉持服务“三农”宗旨,加大农村经济信贷支持。要完善内控制度,促进各项业务依法合规、持续稳健开展,继续发挥好金融精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主力军的作用。

宁武农商行表示,将继续秉承农信社的优良传统,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换姓,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方向,以“立足当地,服务城乡,繁荣经济,奉献社会”为己任,努力建成“小而美、小而优、小而专”的本土特色银行,为全省农信社致力打造“六大银行”,建设现代金融企业集群提供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忻州农信社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省联社提出的“三个一批”“四个不变”“五个关系”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农商行改制工作,全辖农商行数量已达到10家。就在此前,山西银保监局下发批复,与宁武农商行同时获准筹建的还有定襄农商行、五寨农商行两家机构。(杨煦 夏鑫)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