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吕梁市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
2019-11-15 15:45:40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14日,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市长王立伟在吕梁分会场参会,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三对”“六最”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放管服效”改革向纵深推进,最大限度实现利企便民,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副市长李俊平、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全省会议对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提出5点要求。一是以“一朵云”为统领,加快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年底前省直各部门政务数据全部迁移上云,启动市级政务云平台建设,形成省市两级架构、分域管理、互联互通的政务云。二是以“一张网”为支撑,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务网络环境。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推进全省政务网络规范整合,形成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统一网络体系。三是以“一平台”为载体,加快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尽快建成覆盖全省、对接国家、互联互通的应用平台,推动政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平台一体化运行,加大“三晋通”APP推广应用力度,实现更多公共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四是以“一系统”为基础,加快提升政务运行规范化水平。推动各部门系统整合和多终端信息对接,实行专业化运营服务,实现一个领域一个软件系统管全省。五是以“一城墙”为抓手,建立多维联动、立体防护的网络安全体系,确保设施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
      全省会议之后,王立伟、李建国召集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听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快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要学习借鉴晋城市试点经验,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快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卡住时间节点,突出协同联动,加快完成事项划转、人员划转、流程再造任务,确保明年1月1日改革到位、如期启动,着力打通行政审批堵点痛点难点。二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对照“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堵墙”目标要求,年底前全面完成市县一体的政务服务平台、政务资源信息共享交互平台建设,市场化推进市便民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加大“吕梁通”APP 应用力度,实现各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上下对接,确保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用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成果,将15项评价指标逐项反馈到位,督促相关部门单位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提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效,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动力。(记者 付永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