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怀仁农商银行:多种措施化解已沉淀的不良贷款
2019-11-27 10:23: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鲍成录 王学权) 为努力化解不良贷款对农商行经营造成的风险,怀仁农商银行采取多种措施化解已沉淀的不良贷款,全力营造农商行经营和发展的良好环境。

一、加强责任清收。在全面落实不良贷款责任认定的基础上,以责任追究推动清收处置工作,按照自主清收、在岗清收、离岗清收通过采取签订责任状、诫免谈话、末位淘汰等措施强化不良贷款责任清收。

二、加强法制清收。一是充分发挥总行资产管理中心的工作职能,加强与法院的协调,努力建立司法“绿色通道”,对诉讼贷款案件实行快审快结。同时加强历年案件清理,尤其是对已胜诉未执行的贷款,要重点加强与法院的联动,尽快执行到位,提高已胜诉案件的执行力度,全力收回贷款,最大限度保全信贷资产,尽可能避免或减少损失。二是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执法部门的依法联动,充分借助司法手段强制清收,严厉打击拒不还债、恶意逃废债务的行为,达到打击一户、震慑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

三、加强党政清收。一是加强与各级党政的沟通汇报,争取将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收纳入乡镇目标考核,加大地方党政支持农商行不良贷款清收的工作力度,充分依靠各乡镇、村支两委干部协助农商行清收。二是积极争取政府部门建立对逃废金融债务的惩戒制度。通过对恶意逃废债务的企业采取行政限制性措施,或对其法人代表、实际控股人、股东、董事会成员在媒体上公开曝光等方式,有效维护农商行的金融债权。三是充分争取政府部门进一步发挥自身引导、监督和维护作用,组织协调全市各领域、各部门共同参与、通力配合,开展全民诚信宣传教育,提高公众信用意识,推动全市信用环境的根本改善。
       四、拓宽清收方式。一是引进外部资产管理公司,充分借助其清收力量和清收经验,实行打包托管清收,加大不良贷款的清收和函证力度。二是加强与调离及离退休人员的沟通,通过向贷款原始发放人与知情者了解情况,掌握更多的信息,以便于开展不良清收。三是充分借助银行业协会的资源和平台,对经多次催收无果的赖账户、钉子户,协同辖内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媒体曝光、停办金融服务等形式进行联合制裁,形成清收合力。四是通过采取现金清收、督促借款人分期还款、贷款续借、市场化处置资产、资产接收等多种方式实行灵活清收。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