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兴业银行长治分行
2020-05-09 17:34: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地抓好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兴业银行长治分行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员工及客户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兴业银行长治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日活动工作,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综合部具体落实活动日的各项工作。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研究部署安全教育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确保本次教育活动有效落实。
   营造全行安全宣传氛围
   按照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安排,部署相关宣传材料,利用海报,电子大屏等营造安全教育氛围。
  认真排查隐患,加强安全学习
  安全教育日活动领导小组分工具体,责任到人,4月15日开展了全行性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对办公场所、食堂、强弱电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现存的安全隐患,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做好登记并抓紧落实。倡导全员进行“金融网络安全关乎你我他”文件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此外,还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员工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之后,我行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安全演练等工作,真正做到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