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兴业银行晋中分行开展防范疫情期间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2020-05-09 19:19: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有不少不法分子想通过电信诈骗发不义之财。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兴业银行晋中分行及广大客户的正当权益,兴业银行晋中分行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有效提升客户的防范意识。

在防疫特殊时期,兴业银行晋中分行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防范意识,首先通过晨会、夕会组织全员学习相关的诈骗案例,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疫情期间更多的是开展线上业务学习,提高了一线员工的金融反诈骗意识,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大厅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同时向客户发放宣传单,介绍网络安全知识,突出介绍手机银行使用的注意事项,智能手机APP的使用风险,网络安全工具以及一些安全攻略。并安排大堂经理在厅堂及自助区进行巡查,积极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金融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新型手段等信息,重点关注中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及时与客户沟通并提醒客户遇到可疑情况需及时与工作人员进行联系,牢筑防范电信诈骗防线。

这次宣传活动因在疫情期间,还结合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向客户普及防诈骗知识。通过这次的活动使许多客户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了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技能,让广大金融消费者都能将网络安全重视起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