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参加山西省国资国企改革政策吹风会 共同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2020-05-09 19:20: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24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受邀参加了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国资国企改革政策吹风会,山西省25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行长焦晓明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

山西省国运公司领导首先介绍了山西充分用好中央政策,率先深度改革国资监管体制,实现了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战略转移。接着又详细介绍了山西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及国资国企改革政策新举措和改革重点。山西国运将积极履行市场化、法制化管资本职责,充分发挥 “进退流转保”的平台作用,统筹用好旗下创投、增信、资管等“工具类”公司,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今年山西国资国企将深入推动“腾笼换鸟”,深化非煤龙头企业深层次改革。

焦晓明行长在发言中表示,入晋十五载,兴业银行总行和太原分行始终以“兴业兴家兴三晋”为使命,从政策支持、信贷资源上均全力以赴,积极向山西省国资国企提供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方案,社会融资总量已经连续多年超千亿元。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山西实体经济,与山西国资国企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发挥金融创新优势,通过发债支持太钢、同煤、晋煤等一批省属重点国资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截至4月末,发债规模已累计170亿元,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将集中集团内部协同优势,继续保持同业领先水平,进一步助力山西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努力做好山西省内金融领域的领军人。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方向路径,制定好针对性更强的精准化合作方案,一如既往地向国资国企提供全方位、专业化、可操作的金融服务,为助推山西省国资国企改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