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兴业银行晋城分行创新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0-05-09 19:31: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疫情期间,不少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兴业银行晋城分行根据当前发生的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案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大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和预防新型电信诈骗活动,切实增强全行员工和人民群众的防诈骗金融素养。

加强员工培训,夯实宣传基础

兴业银行晋城分行组织辖内员工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在培训中详细解读了国家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相关政策,组织全行员工了解当前形势下新型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以及种类,并且熟知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手段,提升全行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为后期开展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该行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该行通过在微信群内分享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新型电信诈骗案例,不断提高员工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以更好的维护客户权益。

发挥网点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升宣传实效,着力提升消费者防诈骗金融素养,兴业银行晋城分行多点发力,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宣传的方式,面向消费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剪纸作为一种民俗文化,在我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广大人民的社会生活中。为了更好的提升消费者防诈骗金融素养,寓教于义,兴业银行晋城分行员工将剪纸与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巧妙结合起来,通过一把刻刀、一张红纸、一个情景剧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呈现给广大金融消费者。

兴业银行晋城分行利用LED、官方微信、折页手册等全方位、多形式向客户普及防诈骗知识,及时揭露疫情期间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通过典型案例、骗术揭示等方式,突出重点,直击诈骗常见手段,重点聚焦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和网络贷款等热点问题,向金融消费者强调接到陌生来电、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要提高警惕,告知客户要严厉拒绝索要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的行为,明辨真伪,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