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蒲县:抓好五项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5-28 11:46: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蒲县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举措,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践行、社会参与,保障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营造了“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信用氛围。

  一是在政务诚信上抓引领。按照“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守信践诺”的原则,在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统计等重点领域强化信用意识,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充分发挥政务诚信建设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在信用制度上抓完善。制定出台信用监管分类评价、联合奖惩措施、“红黑名单”认定和应用、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惠民便企场景应用等方面文件,弥补部分领域信用制度建设空白。

  三是在平台建设上抓提升。组织县发改局牵头,加快推进县级信用信息平台建立进度,协调落实县级平台所需的安全环境和硬件设备,有效解决部门数据、县级数据条块分割的问题。实施县级平台软件部署,提高数据归集的自动化程度,确保年底前市县两级平台全面对接。

  四是在联合奖惩上抓落实。一方面加快制定“红黑名单”。各相关部门依据51个信用联合奖惩备忘录,整理出蒲县联合奖惩清单,建立联合奖惩发起与响应机制。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了信用修复机制。给失信主体自我纠错、主动自新、保障权益的机会。对严重失信的修复,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进行核查,出具信用修复报告,重点推进线下与线上结合修复。

  五是在场景应用上抓创新。开展“信易+”,县人行、中小企业、银监办、税务、财政等部门联合出台具体办法,加快推进“信易贷”落地。开展“信用示范村镇”、“信用示范街区”、“信用示范商场”创建活动。结合文明城市申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持续推进信用品牌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