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太钢成首批职业技能认定企业 可认定的工种达到176个
2020-06-04 15:27:32 来源:太原晚报

太钢集团3日消息,按照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同意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函》,太钢成为山西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这标志着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工作步入新的阶段、跨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太钢之前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都是根据我省职业技能鉴定的相关标准要求开展,最后认定的资格必须经省或冶金行业技能鉴定机构批准,资格证书也由省级或冶金行业技能鉴定机构颁发。成为山西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以后,太钢即可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行业、企业规范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太钢申报获批可认定的工种共176个,其中129个工种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行业规范,另外47个工种需要编制太钢职业技能等级规范,并以此作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评价的依据,同时也解决了这47个工种以前因为没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行业规范而不能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问题。(记者孙耀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