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太原出台方案发展夜间经济 推出"不夜龙城"新名片
2020-08-07 09:56:55 来源:太原晚报

8月5日,《太原市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方案》公布。我市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推出“不夜龙城”城市新名片,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

我市将利用三年时间,培育一批布局合理、业态丰富、辐射范围广、服务多层次消费需求的夜间经济载体、街区和便民服务商圈。推出一批“品牌自创、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服务优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特色小店、品牌小店。同时,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开放活跃度,塑造夜间新地标,形成多元融合、特色鲜明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推出“不夜龙城”城市新名片。

以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为基础,我市构建夜间经济集聚区。首批在六城区选择设置6到7个网点,对网点精细化设计,分类分区经营,有序设置,稳步推进。营业时间原则上为18时开始,24时结束。同时,支持品牌连锁企业、便利店24小时营业。鼓励商场、购物中心延长营业时间,在店庆日、节假日期间开展“不打烊”等晚间促销活动。推出“深夜食堂”,在商圈和生活圈区域建设特色餐饮街区。策划组织一批主题鲜明的文化休闲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体育运动场所延长开放时间,举办文创市集、非遗展演等夜间文化活动。

夜间消费不仅有去处,还要方便安全。我市将完善夜间标识体系、景观小品、休闲设施、环卫设施、体育健身、公共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延长夜经济集聚区公共交通运营时间,适当增加道路限时停放车位和公共自行车点;引导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加强重点区域夜间车辆调配。制定保障夜间经济安全社会面等级防控方案,有针对性的调整和加强夜间巡控警力,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对属于大型活动安全许可范畴的活动,简化安保审批手续,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六城区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

在财力允许的条件下,六城区支持经营单位对商圈商业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开展促销等繁荣夜间经济的活动;对夜间摊位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管理给予适当补贴,降低企业夜间运营成本。(记者何宝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