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中银协报告:我国贸易金融业务增速处于合理区间
2020-08-27 09:27:0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认为,2019年至2020年,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投资大幅缩减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全球贸易艰难前行,但我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增速仍处于合理区间,并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贸易金融行业发展报告(2019-2020)》显示,2019年我国商业银行国际结算业务量为6.89万亿美元,与2018年相比略有下降。国有商业银行仍是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的主力。

报告认为,2020年在监管升级的背景下,商业银行业务合规风险管理压力有所上升。同时,国际反洗钱等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商业银行在跨境业务中需要加强风险防范。

贸易金融业务的发展机遇方面,报告认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创新实践,降低了贸易交易成本,促进了中国商品与服务贸易的进一步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与自由贸易试验区、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进展相互促进、联动发展,为贸易金融业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记者 李延霞)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