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山西省属企业94个“腾笼换鸟”项目集中亮相杭州
2020-10-28 09:59:17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6日,竹叶青酒之江之约暨山西省属国有企业“腾笼换鸟”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大会吸引了90多户浙江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参会。山西省属企业进行项目路演,6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额31.2亿元。同场还举行了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项目推介。
  本次资本对接会由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和浙江股权投资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汾酒集团和竹叶青产业公司承办。推介会共推出94个“腾笼换鸟”项目,涉及煤炭、有色金属、电力、房地产等12个行业,净资产账面净值370亿元,都是“优中选优,靓女先嫁”。这些项目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项目40个,占比42.55%,是此次公开发布项目的重中之重。煤炭项目集中于焦煤、肥煤、无烟煤等优质煤种,发热量高、水分含量低、灰分低,可采储量最高8.72亿吨,合计超过35亿吨,产能合计超过6200万吨。
  近年来,山西省属国企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开放发展理念,拿出一大批产业优势明显、市场前景看好、质量效益双优的项目,诚邀长三角地区企业家深度参与。山西国资运营公司是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资本平台,将畅通绿色通道,为各类投资者提供差异化选择、一站式服务。只要股权合作一经确定,各省属企业迅速组织审计评估、优化流程,确保合作项目精准高效落地。
  改革让汾酒创造了令全行业瞩目的“汾酒速度”,走出了一条富有山西特色的国企改革“汾酒路径”,实现了思想观念、体制变革、机制创新、经营业绩、品牌价值、改革试点“六大突破”。竹叶青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40%,目前是仍待开发的“金矿”。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说,下一步,竹叶青将聚焦大健康发展方向,在数字化供应链打造、酒类产品和健康产品技术创新等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来进一步突显供应链的健康属性和产品的健康价值。
  会上,我省代表就省属企业“腾笼换鸟”项目进行总推介。浙江知名企业康恩贝集团、创业慧康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要维维)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