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太原金融服务平台运行月余
24家民企融资3100余万元
2020-11-18 09:51:34 来源:太原日报

11月16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太原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今年10月上线运行以来,首批24家民营企业借助平台,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成功融资共3100余万元。

今年3月,我市出台《太原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行动计划(2020~2025年)》,紧盯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着力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民营中小微企业缺抵押和少担保”两个关键,以“一年内建成基础平台、两年内服务百家以上企业、三年内服务千家以上企业”三年三步走为目标,搭建包括太原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太原地方企业征信系统、金融创新服务中心三大平台在内的太原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太原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期成功上线、运行良好,太原地方企业征信系统已具备产品生产能力,全市已有16家金融机构设立金融创新服务中心,为全市企业盘活了“金融”活水,增添了发展信心。

太原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端口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我的太原” APP 里,由各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发布金融产品信息,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平台依托大数据分析,促成企业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成功融资,切实推动政银企对接常态化,为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孙达佳)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