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我省“四板”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
2020-12-15 11:06:26 来源:山西日报
   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四板”挂牌企业,今年在疫情防控中紧急研发抑菌消毒产品,有力支持了复工复产复学。为支持企业开展创新研发,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免除了纳安生物挂牌、股权托管全部费用。12月14日,记者了解到,山西股权交易中心针对挂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推出减费让利等举措,助力“六稳”“六保”,支持“六新”突破。
  山西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不少挂牌企业遇到资金难题。该中心在落实国家和我省减费让利部署的基础上,上半年及时出台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对企业挂牌费用、股权质押和交易手续费用等予以优惠、减免,对支持疫情防控的会员机构给予奖励,对流动资金暂时紧张的挂牌企业,提供融资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专项金融顾问服务。今年8月,中心再次推出业务收费优惠政策,对挂牌、托管及会员业务费用实行优惠减免。10月,中心又推出现有会员机构入会费用免除政策,鼓励中介机构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中心会员机构已达367家,将全部被免除入会缴纳费用义务,未来仅保留年度服务费用,合计减免金额达1878万元。
  在减费让利的同时,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减费不降质”,继续优化综合服务。一方面加大会员机构培训交流力度,一方面聚焦企业各类融资需求,提升股权融资服务水平,提升企业直接融资比重,让企业在“四板”实现更好发展。(记者张巨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