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省科协——经干院科创中心多项成果 在第二届晋科智库论坛获奖
2021-01-15 15:14: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日,以“服务‘六新’促发展 助力转型蹚新路”为主题的第二届晋科智库论坛在并召开。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万一、郝建新出席论坛。山西省科协宣调部部长张学东主持论坛。五位嘉宾受邀发表演讲。
     山西省科协——山西经干院科技经济融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作为省科协智库试点单位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山西省科协-山西经干院科技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杰敏教授作为受邀嘉宾,作了“服务‘六新’突破,谏言转型发展——从我省国企转型发展新动能培育现状调研谈起”的主题演讲。王杰敏教授以煤炭、电力、装备制造业为例,介绍了我省国企转型发展新动能培育现状调研的相关情况,并对我省国企服务“六新”突破提出见解,与参会其他专家分享交流观点,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谏言。

     王杰敏教授主持的《我省国企转型发展新动能培育现状调研》研究项目在山西省科协立项以来,课题组成员先后走访十几个省直厅局、深入我省30多家国有企业开展广泛的调研,迄今为止课题已圆满结题。研究成果受到了省科协及省直有关部门的重视,省科协编发专报两期,在我院学报发表论文4篇,在本次举办的第二届晋科智库论坛征文活动中四篇论文均斩获奖项。其中,赵忠、王杰敏、朱忠良、张江伟、刘慧、鲁欣撰写的“‘六新’视域下山西国有煤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能培育浅析”和鲁欣、王杰敏、袁捷撰写的“山西装备制造业发展状况研究”论文分别荣获一等奖;刘慧撰写的“全要素生产率与山西经济新动能成长”论文荣获二等奖;张江伟、燕智文、张丹荣撰写的“新时代山西省属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建设刍议——以潞安集团为例”论文荣获三等奖,该论文同时荣获优秀智库成果遴选奖二等奖。科技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论坛由山西省科协主办、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承办,省科协智库专家、各市县科协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省科协课题组研究人员、全国和省级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工作人员、部分学会工作人员、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和2020“创响山西”系列推选活动获奖代表、优秀智库成果、论坛征文论文作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