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汾酒:业绩稳健增长 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2021-03-09 16:37: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3月9日盘后,汾酒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据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6亿元,同比增长1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06亿元,同比增长57.75%。    
     2020年,汾酒的成绩极为亮眼。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加码高端产品,夯实品牌力,同时渠道变革加速推进,加强终端价格控制,支撑品牌价值释放。
     品牌势能显著增强。全面构建“2+2”品牌整体结构,成立汾酒营销中心,加速推进营销体系一体化,为国际国内营销协同提供重要支撑。将汾酒“文化”与“品质”深度融合,推行“活态文化”战略,持续提升汾酒文化影响力。参加春糖、秋糖交易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等活动,高频多点展示汾酒形象。加速发展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逐步完善“631”重点市场布局,竹叶青酒高端系列产品增速显著,尤其是南方市场,实现了高速增长,成为 “打过长江”的另一重要力量。汾酒与竹叶青“双轮驱动”成效初显。
     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公司持续坚持“抓两头、强腰部”的产品布局,实现了青花突破、带动巴拿马系列产品向上、玻汾稳中有升格局。将分离运作青花20、30两款主销产品作为切入点,打造出高端化产品的全新运作模式。青花汾酒30·复兴版发布上市,成功入驻华致酒行、永辉、Ole’等各大中高端渠道,大单品引领作用日益突显。全力推进巴拿马星火计划,强化腰部产品发展,促进全系列产品实现整合发力, 高端产品青花汾酒系列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同时,成功上市全新一代青享版和荣耀版竹叶青酒,通过对酒体全面升级,进一步优化了竹叶青产品结构,顺应了市场需求的发展趋势。
     全国化布局成效明显。公司加大力度拓展省外市场。持续推进“1357”市场布局策略,逐步搭建起“31个省区+10个直属管理区”营销组织架构,江、浙、沪、皖、粤等市场实现高速增长;全国化布局换挡提速。发展潜力巨大。终端掌控能力强,当前可掌控终端数量已突破80万家。
     管理效能持续提升。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国资国企改革基本要求,全力推进“六定”改革。二级子分公司“六定”改革稳步推进,极大地焕发了组织活力,提升了管理效能。积极推进汾酒与华润的战略协同,引入华润高端技术人才,推进汾酒数字化建设,并在市场层面进一步“深度融合”,战略协同显现成效。在营销系统深入推行“组阁聘任制”,进一步下放运营自主权,营销动力、活力得到充分释放和激发。进一步深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持续推进“33344”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和“134”工程,挖掘培养“许三多”式干才、“李云龙”式干将、“于成龙”式干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汾酒实现战略复兴的关键期。在昂扬斗志与必胜决心下,汾酒的未来值得期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