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山西省实施“七大行动”推动6条千亿级产业链崛起
2022-08-15 09:35:55 来源:太原日报

  原标题:“七大行动”推动重点产业链崛起

  二〇二五年营业收入将突破八千四百亿元

  8月12日消息,《山西省重点产业链及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开始实施。我省实施产业链市场主体倍增、企业培育壮大等七大行动,培育形成6条千亿级产业链、4条500亿级产业链。10条重点产业链2025年营业收入将突破8400亿元。

  10条重点产业链及其定位分别为:具备世界级核心竞争力的特钢材料产业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光伏产业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合成生物产业链,国内一流的风电装备产业链,国内先进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产品种类较为完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安全高效的氢能产业链,绿色循环的铝镁精深加工产业链,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现代医药产业链。

  省工信厅、省审批服务管理局等部门将共同实施产业链企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倍增、重大项目攻坚、精准招商引资、创新能力提升、金融资本助力、供应链保稳七大行动。

  其中,产业链企业培育壮大行动实施过程中,开展骨干龙头“链主”企业领航计划,“真金白银”支持“链主”企业不断壮大,力争到2025年形成千亿级“链主”企业2户至3户、百亿级“链主”企业12户至15户。同时,开展“专精特新”“链核”企业培育计划,培育一批产业链“小巨人”“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力争到2025年全省“专精特新”企业达到3000户以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