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探索座谈会
2019-08-30 10:06: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8月28日,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探索座谈会,县安监局局长李赵平等人,汾西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李赵平介绍了汾西县目前安全生产领域的基本情况,包括基本数据,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该院第三检察部通过此次座谈会,将会从以下三个方面助推汾西县安全生产领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我县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排查专项行动”。

二是以办案助推机制建设,增强公益保护合力。汾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安监局之间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就公益诉讼如何更好的助推汾西县安全生产领域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探讨。

三是优化监督方式。坚持以诉前检察建议为主,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对于经过诉前程序,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仍不依法履行职责,受损公益未得到有效保护的,则果断提起诉讼。(李志峰)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