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乡宁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全省高级检察官培训班会议精神
2019-09-07 10:09: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乡宁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召开全体干警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省高级检察官培训班重要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下一步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检察长郭兆利传达了全省高级检察官培训班会议精神,领学了杨景海检察长在培训班上所作的题为《领会新理念 明确新部署 落实新要求 奋力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重要讲话和专题辅导,并结合我院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针对问题,查清症结。结合最高院、省院、市院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对照乡宁县院检察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纠。重点要求第二检察部要把握问题导向,召开部门会议,认真分析刑事案件“案-件比”较高原因,借鉴其他基层院的办案经验,分析问题,制定措施,下大力气降低 “案-件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压力变动力,动力变责任,高标准,求极致,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

优化队伍,实力强检。积极适应检察工作高素质要求,打造新时代专业化检察官队伍。继续推进“全科医生式”检察官工作,注重以上率下、分工协作,在全院形成以优促进的工作氛围和学习氛围,促进乡宁县院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检察事业建设者、维护者的历史责任,使我院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高度重视,全员合力。对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把担子扛在肩上,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深耕细作,务实重行,不要只做见证人,而是要做参与者、实践者、贡献者,把这项主题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李志峰)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