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铁路运输法院组织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指导意见
2019-10-29 08:52: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发布了《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近日,临汾铁路运输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团队对该指导意见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和条件、审判程序、律师参与、当事人权益保障等规定逐条学习,并讨论了认罪认罚情节的从宽幅度、强制措施的变更、非监禁刑的适用、庭审简化、罚金保证金收取、裁判文书相关情节表述等办案中具体操作事项。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临汾铁路运输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该指导意见的规定精神,保障被告人获得法律帮助或辩护权,审查被告人认罪认罚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检察机关沟通量刑具体操作办法,统一执法尺度,保证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有罪的人罚当其罪,实现刑事案件审判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魏玮)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