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党建和业务工作述职大会
2020-01-14 15:45: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妍 通讯员 杨杰)1月13日,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党建和业务工作述职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院党委、各支部书记、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韶阳同志主持。
  会上,尧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一、二、三、四、五党支部的5名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政治部、机关党委、办公室、第一、二、三、四、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的9名负责人对本部门2019年度的业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仇振芳检察长在点评中指出,各位述职人员都能紧密结合自己部门的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客观分析,全面地反映了真实的工作情况,总体来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各支部、各部门都能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
    为使2020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让“五院建设”特色发展主线展现出更加顽强的生命力,更加硕果累累,呈现出春华秋实的繁荣景象,仇振芳检察长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把握好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各支部书记要特别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支部工作实质化。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标一流,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稳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把“十大业务”做精做细。各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到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坚决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要求,打好融合基础、找准融合结点、提升融合效果。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在前、工作在前,向创新型、学习型机关转变,坚决克服安逸型、享受型的工作状态,要与时俱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积极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水准、更实的作风,推动尧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为争创一流业绩贡献新的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仇振芳检察长向全体人员发出号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尧都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尧都检察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