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区人代会上获全票通过
2020-04-01 11:28: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妍  通讯员:杨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3月26日,尧都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主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7日上午,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仇振芳检察长所作的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经大会审议,进行表决,全票通过工作报告。

仇振芳检察长从立足大局,全力服务保障尧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诉讼活动监督,努力维护司法公正;深化改革,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检察工作。报告指出,在中共尧都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和进步。2019年,我院被中共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山西省模范单位”,“3.04”专案办案团队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集体嘉奖。

仇振芳检察长提出了2020年检察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五院建设”为特色发展主线,更加自觉地把检察职能行使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为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五个尧都”奋斗目标,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报告指出,2020年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主动融入区委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是及时更新司法理念,为创新发展引领方向;三是优化提升检察管理,为司法责任落实提供支撑;四是加强党的领导,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新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尧都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本次大会决议,弘扬“尧都铁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忠诚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五个尧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谱写尧都检察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